疑竊機密!退役上校持假證件闖左營基地

蔡孟峻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左營海軍基地驚傳有人潛入疑似竊取機密,前(13)日晚間,一名陳姓退役少校,拿著偽造的假證件,騙過衛哨混進軍營裡,並且翻牆到了教準部內指揮辦公室內,他進入營區後將近一個小時,到底做了什麼,沒有人知道,等到要出營時才被識破,最後還讓他逃逸落跑。消息傳出,司令部發出聲明,沒有任何的文件被偷,但國防部長邱國正因此震怒,傳出要拔掉當天營區值日的「指揮官」。

左營海軍基地,門禁森嚴,一如往常有衛哨駐守,不過如今多了員警來來去去,比平常多了緊張感,因為傳出,有人拿假證件混入營區。當時陳男12日晚間11點27分,從軍校路的中海門,進入基地後,一路暢通無阻,竟然翻牆進入教準部,最後要出營區時,身份才曝光逃逸。

失竊的辦公室,是海軍教育訓練準則發展指揮部,裡面可能存放各類作戰計畫,今(15)日中午司令部發出聲明表示,初步清查陳男步行路線,辦公處都上鎖,並無門窗毁損,及物品遺失的情形,本部已檢討疏責人員懲處,並全面強化檢查機制,杜絕類案再生。

消息傳到國防部長耳裡,邱國正震怒,已經下令拔掉當天的值日指揮官,懲處名單高達百人,海軍司令部則以「目前還在調查中」不願說明,但國軍營區,居然能讓汰除的官兵,用假證件進出,不但突顯門哨不夠確實,同時也令人質疑,指揮部內的,作戰計畫機密是否有洩露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