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客運自燃 爆電池芯"中國製造"

吳權原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今年3月桃園客運電動巴士在充電站起火燃燒的事件,當時總共燒毀了7輛巴士,沒想到卻調查出,當時所使用的電池,鋰電池芯是中國製造,而今天立委陳歐珀質詢時也提到這個問題,認為目前政府大力推動電動巴士,但安全疑慮都還沒解決,希望運安會,能盡快和各部會達成共識。

烈燄充天整個維修站全都是白煙,停在場內的巴士一輛輛被燒的只剩下骨架,今年3月9日桃園客運電動巴士在充電站起火燃燒,一把火卻燒出當時所使用的電池是中國製造,讓立委相當憂心。立委(民)陳歐珀VS.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:「問題是說零件要安全的,屢屢發生這個安全的問題,難道安全有疑慮之下,我們還要讓利給中國嗎,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,是我現在要談的問題,2030年將全面推動電動巴士,主委知不知道,現在有多少電動巴士在台灣行走,750輛左右。」

已經有750輛電動巴士上路該如何控管,希望有答案,不過車輛的製造商華德動能也做出說明。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(聲源)說:「我們的電池本身也再次,不管除了當時我們提出證明,它有通過德國檢測機構標準,通過就是它是不會燃燒的,同時我們也把這個電池,我們叫做第三方檢測機構認證,它基本上來講也是安全的證明。」

華德動能澄清目前上路的電動車所使用的都不是中國製造的電池芯,但立委還是希望運安會能透過跨部會合作進行風險控管,確保大眾運輸的行車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