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大行業解封 南北警防疫大規模臨檢

徐崴倫 陳知學 李明威 陳信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八大行業在上個月起陸續解封,今(17)日凌晨開始,台北市和高雄市警方針對酒店等特種營業場所,進行大規模臨檢、稽查,除了檢查小黃卡,避免防疫破口,更重要的也因為近來治安事件頻傳,防止鬥毆事件、重大刑案發生。

警方說:「後面的人全部跟上,都不要講話。」一字排開穿著清涼的酒店小姐,排隊受檢,北市八大行業陸續微解封,防疫規範也不能少,檢查小黃卡,小黃卡一大疊警方一張張查看以及手機實聯制,就怕成為防疫破口,北市中山分局長許頌嘉說:「目前尚未查獲不法情事,警方也針對重點持續查察,避免防疫缺口發生。」

儘管業者感嘆,雖然生意只回流3成,但會配合防疫,同一時間,南部高雄大舞廳也不例外,除了舞池旁的消費者,包廂內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地毯式檢查,除了防疫規範,防止鬥毆事件發生,也是警方一大重點,高雄市警局局長黃明昭說:「結合衛生局針對防疫措施,有沒有落實來辦理,第2個有沒有發生治安的問題。」 另外酒駕強力稽查,從北到南,警方強力查察,不容許防疫破口治安事件有機會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