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客沒帶小黃卡闖包廂 業者最高罰1.5萬

吳烈安 楊宗穎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中央終於同意八大行業復業,但也規定員工不但要接種過疫苗,並持有檢驗報告才能上班,顧客也要帶著小黃卡或能證明有打過疫苗的文件,才能入場消費,但台中警局凌晨前往酒店臨檢,發現1名酒客,身上沒小黃卡,也沒有任何文件能證明打過疫苗,竟然還能進入包廂,明顯違反了中央的規定,經發局回應,如果查證屬實,將會對業者開罰最高15000元。

在包廂中的酒客,不但拿不出小黃卡,就連能證明有打過疫苗的健保卡或任何文件也都沒帶,這是員警到台中海派酒店臨檢,發現有酒客,竟然拿不出打過疫苗的小黃卡和相關文件,怎麼能進入包廂消費,認為業者沒有遵照規定落實檢查,移交給經發局裁處,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商業科專員洪存旭說:「如未落實場所及顧客管理,經查證屬實違反防疫規定裁罰,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款,截至17日包含營業登記許可陪侍之39家酒家酒吧業者,已經核准了29家。」

經罰局強調,中央同意讓八大行業復業,但顧客要帶小黃卡或者是健保卡,有證明自己接種過疫苗的文件,才可以進入酒店消費,也說接下來還會不定期到酒店稽查,呼籲業者要落實規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