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換車道不慎4車連撞 休旅車衝落邊坡

黃種瀛 謝憲宗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國道中山高苗栗路段,發生4車連環撞事件,一輛內側車道的紅色休旅車,突然偏右撞上中線的黑色轎車,接著失控衝出路肩翻落邊坡,還導致後方2部貨車,為了閃避發生碰撞,而彰化路段也有一輛轎車,變換車道失控,撞擊外側護欄,整輛車打橫轉了2圈才停下來,路過車輛嚇得連忙閃避。

中山高苗栗路段,內側車道休旅車疑似要切到中線車道,沒注意後方一輛轎車靠近,嚇得往回切,結果失控撞內側護欄,彈到外側,轎車閃避不及當場撞上,後方2部貨車為了閃避也發生碰撞,休旅車失控衝出路肩翻落邊坡,還好駕駛沒有受傷,但他對事發經過完全不記得,只說自己恍神了。

另外彰化路段這輛黑色轎車,要變換車道時前面休旅車剛好也要變換車道,轎車緊急閃避,失控撞外側護欄再彈回中線車道,車子橫向轉了720度才停下來,幸好後方車輛都緊急閃開,國道三隊組長張弘杰說:「休旅車變換車道,沒有依規定注意隔壁來車,應該有比較大的因素。」

究竟是休旅突然變換車道,還是轎車沒注意前車動態釀成意外,肇事責任還要釐清,警方呼籲駕駛人,變換車道一定要確認周圍路況,不要一開方向燈就立刻切出去,那是非常危險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