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東三環幫橫行 刑事局跨國斬詐欺金流

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 / 新竹市

今年9月新竹縣的「竹東」分局長「榮陞」,沒想到三環幫竟然直接在分局門口,擺出「蜈蚣陣」和「白舞獅」相當挑釁!雖然當時沒能掌握角頭涉案,但是公權力不容挑戰。

警方掌握「三環幫」有2名金主,投入資金挹注,讓幫眾躲到東歐、設置詐欺機房,刑事局「國際科」跟當地警方聯手,一舉逮捕近位100名台灣詐欺犯,同時握有角頭涉案的關鍵金流將他逮捕!

竹東分局蜈蚣陣,新竹縣竹東分局長9月份陞遷,分局門口出現喪禮隊伍佛祖車,還有蜈蚣陣,極其挑釁!雖然逮捕三環幫幫眾,但沒證據證明,綽號「河童」的呂姓角頭涉案。

不過警方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!蒙特內哥羅破門攻堅,刑事局幹員和全副武裝的蒙特內哥羅特警聯手衝進別墅攻堅,兵分3路就是要一舉掃蕩詐欺機房,清查總共有92名台灣人。

大陣仗被遣返回台灣,警方早在去年1月就飛往東歐,將台灣籍的詐欺犯遣返回國,也在馬來西亞的豪宅,將幕後的2大金主帶回查扣大量資產,後來更掌握,台中設有專門的境外機房訓練所,逮捕9名幹部;發現第1線的詐欺話務手,有一半都是竹東三環幫招募來的,而且機手在官司過後領了高額薪水,統一都是呂姓角頭發放的。

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鄢志豪說:「他對外以竹東公司名義,招募想要快速賺錢的年輕人,成為詐欺集團的機手,統一控管詐欺課程的訓練,再派遣到國外進行詐騙。」角頭要大筆資金養人,直接把小弟帶進詐騙機房訓練所,期間手機要沒收,有教官專門教技巧,1星期訓練完就上線詐騙。

現在三環幫在國內外的基地,通通被掃蕩一空,連幕後金主一個高額交保、一個已經被關押,斬斷金流幫眾自然鳥獸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