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南紙廠火千坪遭殃 居民怒:燒第4次了

宋燕旻 李盈萱 林品鑫 黃瑞麟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縣竹南鎮一間紙器工廠,昨(19)日晚上10點多發生大火,火勢一直延燒到今日的凌晨,燃燒面積估計至少逾千坪,還有3棟民宅慘遭波及,但幸運的是沒有人員傷亡。但這把火,也燒出當地居民的怒,因為這已經是第4次火警,是不是當地的紙廠糾紛還有待調查。

消防局派出多個分隊緊急灌救,火勢從第1間紙廠燒起來,延燒到第2間,由於西側又緊鄰一間紙廠,消防隊立刻布水線,建立防火牆就怕火勢再擴大,苗栗縣消防局第2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曹春風說:「第一個現場就是要從這邊擋,要先保護下來,後續拉三條水線進民宅,所以民宅守住了。」

紙廠內都是易燃物,火勢延燒速度快,還導致3戶夾在工廠間的民宅,也陷入火海。被火災波及到的住戶,氣憤地說,紙廠火災已經燒第4次了,讓他們覺得安全倍受威脅,還好這次火災都沒有人員受困。但被燒毀的紙廠,是2間不同的公司,之前曾經有過糾紛,是否跟這次火災有關,還要等待警消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