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鶯線全面停工 新北捷運局開罰廠商「施工疏失」84萬

三鶯線全面停工 新北捷運局開罰廠商「施工疏失」84萬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片

葉玉娜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捷運三鶯線昨(20)日中午發生工安意外,導致3名工人傷重不治,2名工人受傷,新北市捷運局今日表示,針對廠商施工的疏失開罰新台幣84萬元,等待釐清事故原因和責任歸屬之後,再來決定是否要加重裁罰,同時捷運工程全面停工檢查,新北市捷運局也已經初步慰問傷亡者家屬並致慰問金。

三鶯線捷運工程全面停工 確保安全無虞才能復工 

捷運三鶯線工程昨日在三峽區佳興路佳福路口,進行橋墩柱頭頂版混凝土澆置作業時,突然發生模板爆裂的狀況,造成工安意外事故,3名台籍、2名泰籍工人因此受困,警消人員到場後立即將他們救出,並將5人送至醫院急救,但其中3名工人最後仍宣告不治。

新北市捷運局今日表示,施工場所已勒令停工配合調查,後續需要確保施工安全無虞後,才可以復工,針對工區發生職業災害,因施工廠商疏失,造成人員傷亡,將依契約處施工廠商「榮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」安全衛生費用罰款84萬餘元,待釐清事故原因及責任歸屬後,再依契約檢討是否加重處罰。

新北市捷運局目前已初步慰問傷亡者家屬並致上慰問金,並將提供後續相關幫助,同時新北市捷運局也強調,捷運三鶯線事發工區非屬工程要徑,並無任何趕工因素,且該灌漿作業區均依規範設置扶手護欄,工作人員也依規定穿戴反光背心及安全帽,惟因施工廠商施工不慎致災,將會加強追究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