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蘇揆提醒! 王惠美堅持戴口罩拍照

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經濟部長王美花,到彰化參加離岸風電開閉所的啟用儀式時,因為要合照,大家按照中央的規定紛紛脫下口罩時,蘇貞昌看到彰化縣長王惠美沒脫,就對她比了脫下的手勢,但王惠美只是拉了一下口罩後,繼續戴著不為所動,成了台上唯一戴口罩拍照的人,成為了全場焦點。

台上官員紛紛脫下口罩準備拍照,但這時行政院長蘇貞昌看到一旁的彰化縣長王惠美沒有動作,就對她比了手勢,院長都提醒了,但王惠美拉了一下口罩後,繼續戴著,成為了台上唯一戴口罩拍照的人。

這是在21日彰化縣離岸風電開閉所啟用儀式上,按照中央規定,室外合照能脫口罩,不過王惠美不顧院長的提醒,堅持口罩戴好戴滿,意外變成全場焦點,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因為我們跑的地方太多了,局長跟我講我一旦出事情,他要隔離很多人14天,所以我從去年開始都秉持著,他跟我的交代都把口罩戴好。」王惠美說因為擔心會被傳染,也擔心會傳染給其他人,才會堅持戴著。

知名法醫高大成認為,台灣人就是因為有著這種,極強烈想保護自己的意識,才能成為國際上的防疫模範生,醫師高大成說:「台灣是比較自私我們都比較自私,常說不行你會傳染給我我很怕,講的有點過分但是,這個是很好的一個現象,我們台灣才能有今天加零加零,日本就是你看他們急遽下降,所以我是覺得武漢肺炎會絕跡,是有可能的。」本身是日本女婿的高大成也認為,日本在8月時疫情達到高峰,但經過了3個月,單日確診人數從2萬多人,減少到200人以下,除了疫苗涵蓋率高,也和日本人愛乾淨的民族性有關,並且也再次強調防範病毒,還是要勤洗手和戴好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