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自費20萬 拍5語言影片推廣報案APP

吳烈安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幅員遼闊,山間道路又複雜,發生意外時,消防隊員都得花比較多時間,才能找到傷患位置,為了推廣內政部消防署推出,可以精準定位的119報案APP,當地消防分隊一名張姓隊員,自掏腰包花了20多萬購買器材,並請來了登山家「跑山獸」彼得,以及賽德克原住民,拍攝5隻包含國語、英文、台語,及賽德克語共5支,劇情有趣又讓人印象深刻的推廣影片。

穿著賽德克族傳統服飾的原住民,在山上追蹤獵物確定位置,弓箭射出,但意外發生了,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,他們立刻拿出手機,透過內政部消防署設立的119報案APP求救,定位位置馬上就得救,原來這部看起來像電影,其實是一部推廣影片,而且不只有特殊的賽德克版本,另一支英文版本的。

還請到了曾經和救難隊,協尋失蹤山友的「跑山獸」,捷克籍台灣女婿彼得一起演出,打開APP,填寫資料位置和相關待救的人數訊息,一送出消防局就能馬上接到求救訊號,派人救援,宣導影片還有台語國語等共5支,全是南投消防中心碑分隊消防隊員張俊雄,自掏腰包20萬購買器材,前前後後花了2個月才拍攝完成的。

拍攝影片者張俊雄說:「一開始是想說大概是3部到4部的,小故事然後最後串在一起,大概在半個月內就要拍攝完畢,那後來就是中間又遇到滿多的勤務。」隊員說因為南投幅員遼闊山路又多,消防隊員時常為了確定傷患位置傷透腦筋,希望藉由能定位的報案APP,讓同仁能迅速又安全的救到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