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勸戴口罩殺店員 嫌遭羈押:全不記得

吳權原 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因為提醒帶口罩,桃園超商員工竟然被刺死,而這已經是近期第3起的超商店員遭到攻擊事件!警方調查,嫌犯前後共對著被害者的左胸、左手等處刺了12刀,手段兇殘,然而面對警方詢問,兇手僅表示自己長期接受身心治療,有在服用藥物,犯案細節並不清楚。雖然目前嫌犯已經被羈押,但死者爸爸無法接受,期盼社會可以還給他們家一個公道。而上午在案發的便利商店外頭,也有民眾送上鮮花致意,為死者哀悼。

因為不滿遭到超商店員勸戴口罩,41歲的蔣姓嫌犯竟拿刀朝店員猛刺,造成29歲蔡姓大夜班店員不幸慘死。上午檢方會同法醫進行解剖完成相驗,發現嫌犯竟然朝著蔡姓員工,左胸、左手等處刺了12刀,手段兇殘,傷口深及心臟失血過多送醫不治,而做爸爸想起兒子的遭遇滿是傷心。死者父親說:「一個小孩養到30歲,就是很難過呀,(希望)社會還給我們一個公道就好了。」

然而嫌犯被逮後坦承有持刀傷人,卻又說自己長期在身心科看診、並服用精神科藥物,因此對於整個犯案過程,只有片段的記憶,但嫌犯並沒有身心障礙手冊,法界人士認為並非有精神疾病就能脫罪,未來還需要鑑定,目前因為狀況不穩定已被裁定羈押。庭長鄭吉雄說:「本件有相當理由,認為被告有逃亡之虞,而依本件的犯罪情節,認為被告有反覆實施的狀況,因此裁定羈押。」

上午案發的便利商店外頭,有民眾送上鮮花致意,要對罹難的超商員工哀悼,然而這樣的消息頻傳,也讓不少超商店員對於自身安全,感到憂慮甚至有人乾脆辭去大夜班的工作。其它超商員工說:「我也是遇到類似桃園這個案子的事情,就演變成到後面,老闆也不會讓我去上這個班。」

其實無論是屏東挖眼案,和這一次桃園超商事件看來,嫌犯都有身心方面疾病,各地方衛生局等相關單位,或許也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為,才不會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,反而成了社區的不定時炸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