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攀守城大山失聯 男自行走下山脫困

黃種瀛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台中市李姓男子前(20)日獨自攀登海拔2420公尺的南投埔里「守城大山」,不料到了約定下山時間,遲遲不見人影,手機也不通,妻子趕緊向警消報案協尋,而就在今(22)日上午傳出好消息,李姓男子自行走下山,向民宅借電話報平安,他因為兩天沒吃東西,身體有些虛弱,還有幾處擦傷,幸好沒有生命危險。

李姓男子背著登山背包,步履蹣跚走進派出所,看起來相當疲憊,員警發現他就是登山失聯兩天的李姓男子,立刻通知消防隊,前來查看他的身體狀況。南豐派出所長李憲忠說:「由本轄村民載他至派出所,他身體有一些擦挫傷,然後褲子都破掉。」

李姓男子獨自攀登南投埔里「守城大山」失聯,他在上午9點多,自行走下山,跟附近民宅借電話,向妻子報平安。李姓男子妻子說:「因為他就是偏離林道,他必需要去找水,所以他就是有向下去就是靠近水。」李姓男子因為迷路,為了找水從林道下切,偏離路線,剛好手機又沒電,無法對外聯繫。南投縣消防局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佩軒說:「大致上整條路徑上,應該都可以有通訊,所以以往的紀錄是,迷路但是可以打電話報案。」

男子兩天沒吃東西,身體有些虛弱,幾處輕微擦挫傷,沒有生命危險,幸好這兩天山上天氣不錯,否則遇到惡劣天氣,男子很可能失溫發生危險。記者VS.李姓男子妻子(聲源)說:「(下次還會再登山嗎),不會再登山了啦。」

李姓男子這個月20日攀登守城大山,原本和妻子約定當天下山,結果妻子沒等到人,手機也不通,緊急向警消求助,也請山友協尋,幸好事件平安落幕,李姓男子表示,暫時不會再爬山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