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越界廣播干擾漁船作業 台漁民錯愕

張政慧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浪花拍打一艘日本漁船,不斷廣播干擾台灣漁船作業,還強調是中國漁船根本認錯人,但漁民看看經緯度一頭霧水,因為這範圍明明就是台灣經濟海域,蘇澳籍漁船漁民,蘇澳籍漁船漁民說:「繼續干擾台灣是不是他們的啦。」

20日早上9點多這輛蘇澳籍漁船,到花蓮外海補鬼頭刀,一艘日本漁船卻從北方越界,不斷靠近廣播干擾作業,蘇澳籍漁船往台灣方向行駛,但對方卻窮追不捨不斷逼近,一路尾隨直到1個多小時後才離開。

蘇澳籍漁船陳姓船長說:「以前我碰到他們,他也不會說是中國漁船,他也是說台灣漁船。」南方澳漁民說:「這都是台灣的領海,怎麼被日本趕,這叫我們怎麼生存。」漁民真的好無奈,當下雖然有通報,但因為日船沒有驅趕,所以沒要求海巡協助,但22日又有2艘漁船遇上同樣狀況。

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說:「這叫做侵門踏戶,欺負我們台灣漁船這很無理。」日船頻頻越界影響漁民生計,只盼政府站出來捍衛,保障漁民基本生存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