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駛開覽車突昏迷 新兵穩方向盤救整車

李盈萱 趙英光 莊明憲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一台滿載國軍弟兄新兵收假回營的遊覽車,行駛國道1號南下,經過苗栗路段時,遊覽車駕駛,突然心肌梗塞,當場昏厥,坐在駕駛旁的許姓軍人,見狀趕快穩住方向盤,呼喊洪姓弟兄,協助駕駛鬆開油門,合力把遊覽車減速,停下來,成功化解一場國道危機,也救了全車43名阿兵哥。

救護車,十萬火急奔馳,在國道上準備要搶救,卡在路中間,藍色遊覽車裡的駕駛,因為遊覽車駕駛,昏倒在駕駛座上,還載滿載國軍弟兄,新兵訓練完要收假返回部隊的路上,卻在國道1號南下86.7公里苗栗段,突然心肌梗塞當場昏厥,坐在遊覽車駕駛旁的許姓軍人,見狀趕快穩住方向盤,移開駕駛的腳鬆開油門,呼喊其他同袍合力將車輛減速,停了下來,同時按下雙黃燈警告後方來車,避免追撞發生重大車禍,拯救全車43名阿兵哥,陸軍206旅二兵許承巽說:「司機他發出呻吟意識不清,快要去碰撞到快車道的柵欄,手放上方向盤向右扶正,大喊上面的弟兄下來幫忙。」

陸軍206旅二兵洪子軒說:「叫前排的弟兄下去幫他,然後我再立馬聯繫廠商還有長官。」幸好許姓軍人,及時發現,司機狀況不對,車輛也偏離車道,當機立斷,和同袍合力讓車子停了下來,第二公路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鄧明隆說:「本大隊獲悉後,立即前往該營區致贈紀念品感謝。」警方調查,遊覽車駕駛當時在昏厥前,還試圖煞車減速,發出聲音通知許姓軍人,否則一台未減速的遊覽車,直接追撞前方擁塞的車陣,後果不堪設想,警方帶著謝禮前往營區,感謝國軍弟兄機警反應,成功化解一場國道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