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下載了沒? 警政署推"110視訊報案App"

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陣子不管是槍擊案、球棒打人、超商店員被攻擊,社會案件頻傳,民眾該如何自保。警政署加強宣導,遇到危險時,可以使用「110視訊APP」報案,不但可以將過程錄下來做為後續調查使用,定位也比手機報案更加精準,員警可以快速在五分鍾內到達現場,但民眾對於這個APP,能否在緊急時刻派上用場,看法相當兩極。

超商店員被無辜攻擊,球棒隊大搖大擺上街鬧事,一起又一起的社會案件,讓民眾擔心治安亮紅燈,也害怕自己會身處危險當中,現在警政署加強宣導視訊報案APP,希望能在關鍵時刻,即時伸出援手,報案,只要點開程式,選取視訊撥出,勤務中心就能馬上透過鏡頭了解現場狀況,不僅比手機報案定位更加精準,員警還能在5分鐘內迅速抵達現場,就連視訊內容也能做為辦案線索,這個視訊報案APP,早在103年就開發推廣,累計到今年下載數已經高達95萬多次,光是今年1到10月,雙北視訊報案就受理1萬7千多件,但這個APP到底能不能在緊急時刻有所幫助,民眾看法大不相同,有人擔心在混亂中,根本來不及拿起手機,不過也有人認為,可以迅速通知警方,警政署也希望這套APP,能提供民眾另一種求救管道在危急時刻發揮功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