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虐貓剁尾」光頭男落網! 動保處:1貓已死另4隻安置

「虐貓剁尾」光頭男落網! 動保處:1貓已死另4隻安置 | 華視新聞
僅示意圖。(翻攝Pixabay圖庫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抓到了!有網友23日在臉書社團「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」曝光一段恐怖虐貓影片,只見一名身穿黃色外套的光頭男子,將小貓狠壓在桌上,接著更持生魚片朝尾巴又切又剁,畫面相當殘忍,引起大批網友群起撻伐,而動保處也在獲報後,循線鎖定虐貓者,全案地檢署並依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偵辦。

殘忍虐貓影片一曝光,網友氣得揚言一定要將此人肉搜出來,原PO也透露影片中的光頭男住在台中,但因過沒多久原PO就將影片刪除,因此也引起網友質疑原PO很有可能是在「自導自演」,原PO則連忙秀出報案資料澄清,解釋自己已向警方報案,並且是警方要求撤文、不能散播出去,所以才將影片刪除,無奈說「如果大家真想這樣子不聽人解釋,那我扛,大家以為我不想找出此人嗎?」

對此,台中市動保處24日表示,有關網傳虐貓影片一案,動保處已安置所有貓隻並將行為人列入飼養黑名單。

動保處指出,24日接獲民眾通報旋即會同警方調查,現場發現5頭貓隻,其中1頭已死亡,當場扣留所有貓隻安置,並送往動物醫院進一步檢查及醫療,另已將行為人列入飼養黑名單,全案地檢署已依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偵辦。

動保處呼籲,應尊重動物生命、保護動物,行為人對貓隻施暴的行為不僅可能造成貓隻身體受傷,也可能會造成心靈傷害,動保處強烈譴責任何傷害動物及散布虐待動物影片行為,並將嚴格依法追究,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,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,依《動物保護法》第25條,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,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動保處也提到,散布虐待貓隻影片的行為亦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第27-1條,最高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3萬元以下罰金,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