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爬山險遭擄 男持刀勒脖辯行車糾紛

蕭雅心 謝育炘 許利森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爬山竟然差點遭擄走!21日下午高雄林園區,一名女子獨自到山區運動,沒想到竟遭陌生男子騎車尾隨,見四下無人就拿出摺疊刀架住她的脖子要拖行到路旁小徑,過程中疑似還上下其手。

女子不斷掙扎,還好正巧有路人經過、大聲喝斥,嫌犯才棄刀騎車逃逸,警方獲報以車追人,前往嫌犯住家將他拘提到案,他供稱先前曾和被害人發生行車糾紛,不過被害人否認,表示雙方不認識,而現在檢方依妨害性自主罪將嫌犯聲押獲准。

警方前往這處位在小港區的住宅,將男子帶走,一同住的家人發現不對勁,開頭問怎麼了,男子僅輕描淡寫說自己違規,但事實上他當天可是涉嫌擄人未遂。

港埔派出所副所長張基祥說:「(嫌犯)說他躲在草叢裡面。」事發在21日一名47歲女子,獨自來到林園區竹坑山區,要上山運動,沒想到卻遭一名陌生男子差點擄走,過程中疑似還對女子上下齊手,導致女子脖子受傷。

事後她到派出所報案,表示雙方不認識,而警方以車追人當晚立刻在嫌犯住家處逮到人,但嫌犯供稱,先前曾與被害人發生行車糾紛,林園分局偵查隊長陳財源說:「所以他(嫌犯)一路往山上走,有發現被害人的行蹤攔路攔人。」

事發路段就是山區小徑,位置雖然偏僻,但平常下午也有不少民眾,會固定走這條路來運動,當地運動民眾說:「都會碰到從(後山)那邊上來的,再跟他們一起下去,再走上來一個人會怕,一個人怎麼不會怕,所以我很少爬到後山那邊去。」

光天化日下擄人,是預謀犯案還是隨機鎖定目標,嫌犯動機是什麼,警方還要釐清,不過檢方表示,被告雖然否認犯行,但因為事證明確,且有逃亡之虞,因此依妨害性自主罪,將嫌犯聲押獲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