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快打機制破綁架案! 竟是情侶鬧劇

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玩笑真的不要亂開,小心被警方法辦!就有一對情侶檔,突然把車停在路邊,還故意降下車窗喊綁架,熱心的路人一聽到,馬上就報案,還很機警地把車牌和離開的方向,一一報給警察知道。

警方當然也立刻就動起來,不只把案發現場的周邊道路,通通封鎖,同時通知線上所有的巡邏員警追車找人!但是當警察找到這對情侶檔的時候,他們正在開心吃麵,還跟警察說他們只是在玩綁架遊戲。

路口監視器畫面,黑色轎車突然路邊臨停,而且就停在公車招呼站的格子裡,副駕駛座的女子大聲呼喊被綁架,在等公車的女學生聽到,相當機警,立刻拿起手機報案,同時還記下車號提供警方,看到轎車開走,女學生還很緊張,跟警方說明車輛往哪走。

警方馬上啟動快打機制,不只派遣大量警力封鎖周邊道路,同時也在案發地點周遭搜索,以車追人,迅速找到車輛外,也發現喊被綁架的女子,跟轎車駕駛邊吃麵、邊有說有笑。

中正第一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彥錦說:「經查2人是男女朋友,故意把車停在公車站牌前,裝作被綁架的遊戲藉此取樂。」警方表示,因為情侶檔謊稱被綁架,已經涉及刑法誣告罪,最重可處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!

新北市也發生類似的案件,網友替姊姊發文提醒大家,在超商ATM領完錢,沒注意被陌生人撞了一下,沒想到回家才發現5千元疑似被偷了!因為竊盜罪是非告訴乃論,警方立即追查,花了12小時終於聯繫上當事人,沒想到錢是她花掉了!警方鄭重提醒,刑事案件千萬不要開玩笑,除了浪費社會資源,更可能觸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