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趨緩陸續解封 全台酒駕案件暴增

簡名杉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趨緩後,民眾之前在家防疫都悶壞了,不少人約唱歌約喝酒,而酒駕的件數也不斷往上攀升,警政署統計,降級後的8月竟然比7月整整多了一倍多,也提醒民眾,除了酒後別開車,常發生的還有宿醉遭取締,所以建議只要碰酒,就不要開車,才能避免酒駕情形發生。

小貨車一轉彎後,車上的鐵架沒綁好,直接灑在地上,佔了將近3個車道,沒多久一台雙載的騎士閃避不及,2個人重摔在地,太太還是孕婦還好只有手腳擦傷,而警方酒測後駕駛不只無照還酒駕。

其實自疫情趨緩之後,酒駕的狀況越來越多,從雙北市的酒駕違規取締來看,疫情前後差很多,今年6月疫情最嚴重時,單月取締數僅1291人,開放內用、娛樂場所後,取締人數竟從2331人提升到4963人,人數提升超過一倍。

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分隊長邱慧文說:「為了防制酒駕交通事故發生,針對提供飲酒場所周邊,及酒駕易肇事路段,加強執法。」警方除了在容易違規地點加強取締之外,也公布就是在凌晨12點到6點這段時間,酒駕數據最多,提醒民眾喝酒不開車外,隔天宿醉也很容易違規,可別有任何僥倖心理,貪圖方便反而吃上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