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眠月線男皮膚慘燙傷 警消摸黑搶救

陳建邦 榮昊北 蔡孟峻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阿里山眠月線是眾多山友喜愛攀登的地點,不過之前傳出1個月發生4起事件,造成1人死亡,林管處才剛說要研擬降載人數,沒想到30日晚間,一行人2男4女,前往爬山,其中1名男子,冶炊時不小心把整鍋滾燙的熱水打翻,導致他的右腳掌被高溫灼傷,最後請能請搜救人員前往救援,因為地點在荒山野嶺,視線不佳,只能摸黑帶男子爬出深山,再把男子抬上擔架,用鐵軌搬運,過程十分辛苦。

救護人員一行人摸黑,走在森林鐵路的鐵軌上,前方的擔架上,還躺著1名男子,因為他稍早在阿里山裡野炊時,不小心被燙傷,搜救人員為了救援男子,一路上可不容易,要先帶著男子,拉著繩子爬過峭壁,好不容易到了鐵軌,才能把男子搬運送醫,根據了解,男子與朋友,總共6人,從台北到嘉義眠月線爬山,沒想到晚上野炊時,不小心打翻滾燙熱水,直接澆在腳上,造成皮膚大面積灼傷。

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阿里山分隊隊員蔡閔晃說:「熱水灌入右側登山鞋內,造成右腳掌底腳盤表皮脫落,2至3度燙傷。」最後男子順利載上救護車,前往醫院急救,不過阿里山林管處表示,如果在森林保護區野炊,很有可能被處罰,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主任賴龍輝說:「在森林區以及森林保護區內,不得有營火行為避免釀成災害。」日前眠月線傳出多起意外,如今又再一樁,林管處研擬降低降載人數,期盼降低事故發生,不過在還沒真正實施以前,救護人員恐怕也只能像這樣辛勞救援,疲於奔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