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台商回流有成效 總投資金額已破兆

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爆發之後,政府吸引台商回流成績優異,經濟部也推出鼓勵台商回流投資方案,目前台商回流總投資金額已經達到1兆4億元,不過近來遠東集團遭到中國政府重罰,董事長徐旭東也立刻發表宣言,反對台獨,為了保護台商,經濟部已經跟國發會研議要加碼投資台灣方案,不過金額還要研議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自家活動,臉上雖然笑容滿滿,但心裡可不好過,因為整個遠東集團被中國以違反法規的名義,重罰20億台幣,他隨即投書聲明反台獨,雖然或許可以稍稍讓中國政府放心,但為了保障海外企業,台灣政府依舊要想辦法,讓台商安心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針對最近這樣的情勢,最近確實也很多的廠商在申請中,而且也很多廠商都電話跟我們聯絡,所以這個部份我們會跟國發會,確認相關的方案之後,我們希望在月底以前跟大家做公告。」

經濟部推行的投資台灣方案還要再加碼,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此時,公告處分4座北京廠房,預計獲利176億元,根據了解日月光將擴大台灣先進封裝布局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29日說:「我們台北好像都不錯,大家經濟數字都在成長,尤其在台灣,我們都很幸運也很快樂。」

台灣經濟很好,徐旭東聲聲看好台灣經濟,或許也是對同在中國的企業喊話,回家終究更溫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