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柔道選手遭家暴 法院稱證據不足挨轟

法柔道選手遭家暴 法院稱證據不足挨轟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任何人都可能遭遇親密暴力,就連奧運柔道金牌,也可能被打成熊貓眼。法國一名柔道女子選手,上個月被她的教練男友毆打,不只被男友重摔在地,頭部還被抓去撞地板。受害的女選手,鼻樑斷裂、眼窩瘀青,倉皇逃到鄰居家中報警。沒想到法院事後認為,證據不足以證明加害者的罪行。女選手不服判決,頂著熊貓眼向媒體控訴男友暴力相向,還說要不是自己有柔道底子能夠保護自己,傷勢恐怕會更嚴重。

眼窩瘀青,鼻樑斷裂,臉頰擦傷。法國柔道選手皮諾特今年27歲,才剛在東京奧運為法國奪下金牌,上週末卻在家裡,被自己的教練男友毆打。法國柔道金牌選手皮諾特說:「拳打腳踢把頭按在地上,他也想把我勒死。」皮諾特指控教練男友,不只動手掐住她的脖子,還把她的頭抓去撞地板,還說就連有柔道底子的她,也無力反抗。最後皮諾特逃出家門,躲進鄰居家報警。

法國柔道金牌選手皮諾特說:「我要為其他女性說話,為家暴而死的女性說話。」施暴的男友事後反咬皮諾特也有用身體飛撲,男友還說自己只是酒後,發生情侶間的爭執。加害人丟了教練工作,但法院認為證據不足,無罪釋放,讓法國人民氣得上街抗議。法國新聞主播說:「這已經引發不滿對於女性,遭到伴侶或前任伴侶攻擊致死,沒錯這在法國已經不是新鮮事。」

法國近年來,年年都有破百人死於家庭暴力,最嚴重的時期,每3天就有1名女性喪命。這回柔道選手遭到毒手,再度喚起大家對於女性遭到暴力對待的重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