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鹹粥名店喊漲 1碗要價200元!

劉漢生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餐飲陸續調漲,台南知名的鹹粥也扛不住,魚肚鹹粥從180漲到200元,好幾個品項漲價約10到20元,業者發公告道歉,強調原物料飛漲,真的是迫不得已;不過事實上還是有在地小吃凍漲苦撐!另一間高人氣鹹粥,決定自行吸收成本,還有賣魚丸魚肚湯的小吃店,一份魚皮魚肚湯,只要銅板價60元。

熱騰騰鮮湯,一撈滿滿鮮美魚皮,白粥加上肥美蚵仔,虱目魚肉和海鮮配料,天冷來碗熱湯或是鹹粥最對胃,不過最近台南這間知名鹹粥店扛不住了,魚皮魚肚鹹粥從180漲到200元,好幾個品項漲幅10到20元,業者道歉實在扛不住,網友一片罵聲,但還是有些忠實的顧客很捧場。

一碗鹹粥200元讓不少人直呼吃不起,但在地其實還是有不少,平價味道舀入好幾顆魚丸,再來幾塊鮮美魚皮,一碗接著一碗,店員忙個不停,這一碗魚皮丸湯,滿滿的料只要60元,業者說是薄利多銷,業者說:「我們這邊是沒有波動,配合的廠商目前是都沒有調漲。」還有這間鹹粥店,豐盛海鮮配料,搭上吸飽湯汁的飯。

3到4位顧客來,一點就是滿滿一桌,鹹粥一碗80加了虱目魚肚的130元,業者說:「疫情大家口袋都苦哈哈,我們就要多少配合一下社會。」蚵仔鮮魚樣樣都漲,業者撐著自行吸收,萬物齊漲,儘管有些小吃漲到很有感,還是有店家凍漲或小漲,體貼民眾的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