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與新潮流關係佳? 綠營急撇清

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後,風波持續延燒,現在爆出無業的他為何存款會有2千300萬?到底錢是從哪來?下面這2則要帶您追蹤!知情人士透露,林秉樞是刻意接近民進黨新潮流,先透過立委林宜瑾牽線,認識新潮流系的前立委段宜康再擴大到政治圈,林宜瑾之前就說當初林會來敲他、和他聊天,強調他非常欣賞新潮流。

現在回想起來根本是有計畫的接近,現在還有一張他的銀行收據曝光,餘額竟高達2300多萬,據了解他在暴打高之後,11月26日買了總價176萬的骨董,但其實在2013年時他還曾因為討不到錢對媽媽施暴,現在就有人推測近年林秉樞是不是透過認為了這些政商名流後,當起掮客或是做人家白手套,賺取高額酬勞!

而媒體人黃揚明也質疑,為何先前林秉樞在外頭打著新潮流名號,都沒有人出來切割,直到事件爆發才噤聲,同屬新潮流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(6)日就表示,這一連串的爆料已經偏題,「衍生出政治鬥爭的傾向」。

不過,立委高嘉瑜本人今天現身立法院則不願多談,要大家別再把目光放到她身上,高嘉瑜一早8點準時到立法院報到,高嘉瑜希望外界別再把焦點望向她,但林秉樞事件雪球仍越滾越大,特別是在林秉樞被爆出戶頭裡有2千多萬元存款後,神秘面紗似乎才要一一被揭露。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說:「網軍的頭不一定能賺到那麼多錢啊,這2千多萬如果短短幾年,要累積到一個帳戶裡面就有2千多萬,所以我認為他不只是網軍,而且網軍頭為什麼要去買骨董,這非常讓人費解喔。」

媒體人點出質疑,因為在這之前就有知情人士指出,林秉樞早期是透過新潮流系立委林宜瑾牽線,認識新潮流系前總召段宜康可說是有計畫性接近派系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說:「林秉樞如果到處講他是新潮流,為什麼新系的人都沒有反應呢,為什麼要到這個事情爆發之後,大家新系才跟他切割呢。」

自稱新系從沒有人切割事件爆發才講,這推論讓隸屬新潮流的立委郭國文也有話要說,立委(民)郭國文說:「新系是不能自封的OK,那已經衍生出類似像政治鬥爭那種傾向,我覺得這個其實是非常可惜。」立委(民)趙天麟說:「如果說一直把它導向,變成說是民進黨的派系鬥爭,網軍的這個什麼縱橫千秋,那這樣的做法,我會認為反而讓這件事情的本質被模糊掉了。」雖屬不同派系但綠營內部相繼緩頰,因為相較於藍營委們的隔岸觀火,或許也怕這火不知接下來會燒向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