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飛行傘遇亂流 男"夾翼"失速墜落亡

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仁愛鄉發生飛行傘墜落意外!一名48歲的王姓傘友,前(4)日下午和4名同好,到埔里鎮虎頭山玩飛行傘,預計飛到清境農場,但經過仁愛鄉東眼山區時,疑似高空氣流不穩,飛行傘無法上升必須迫降,過程中王姓傘友的飛行傘碰到亂流,發生「夾翼」,導致他失速墜落溪床,傷重不治。

救護車飛車趕到南投仁愛鄉東眼山附近的溪床,一名48歲王姓傘友躺在路上,飛行傘攤在旁邊,他飛行出意外,墜落山谷摔進池塘裡,救護人員到場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CPR搶救送醫,還是傷重不治。

警方調查,死亡的是48歲王姓傘友4日時和4名同好,一起到埔里虎頭山飛飛行傘,他飛行經驗豐富,有相關證照,還有十多年的飛行經歷,臉書上有許多在天空中翱翔的影片,熱愛飛行卻因為飛行喪命,同行的朋友轉述,王姓傘友當時從虎頭山起飛,經過東眼山時碰到亂流,大家緊急迫降,他卻沒那麼順利。飛行傘教練劉俊修說:「目擊者有看到他的傘是旋轉下來的,那依我們的飛行經驗是,有可能是產生夾翼他才旋轉下來的。」

目擊者說王姓傘友的傘被亂流影響,單側凹陷「夾翼」,要打開副傘已經來不及。飛行傘教練劉俊修說:「他身上有副傘它可以救他的命,但是因為太低了,我們的副傘是在開的時候是要離地面50米,目擊者說他的高度約只有20米,就算他拉到副傘也來不及了。」

來不及開副傘墜谷喪命,這名王姓傘友還是台中霧峰區一間國小五年級的班導,校長說他教學認真和學生互動很好,發生意外後,學校趕緊慰問家屬,也對他任教的班級學生做心理輔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