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睹攻擊 前外交官報案竟等警30分鐘

簡名杉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外交官劉仕傑日前透露,上週五中午,經過台北市街頭的時候,目擊到1件攻擊案件,他馬上協助報警,報案後警方卻慢吞吞,近半小時才到現場,更扯的是事後被害人詢問案情,還請他自己上網查詢,在將事發經過PO上社群網站之後,還有警方代表打電話施壓他刪文,讓他直呼太離譜,但警方事後回應,一切都是誤會。

身穿紅衣服的男子,在校門口徘徊,沒過多久,就衝上前熊抱1名年輕女性,整起事件就發生在上週五,而這過程全被前外交官劉仕傑親眼目睹,前外交官劉仕傑說:「在街上沒有預防的去從後面熊抱攻擊另外1名陌生女子,然後我基於1個市民的職責,上前去協助。」劉仕傑看到後,馬上幫忙報警,而且前前後後共打了5通電話,因為嫌犯在犯案後,一直不停走動,前前後後換了4次報案地點,警方最後在1點才抵達現場,嫌犯早就不見蹤影。前外交官劉仕傑說:「在20、30分鐘之後,這個警方好不容易出現,那當然當時嫌犯就如同我臉書上所講的,他已經消失在中山市場的裡面。」

雖說警方早就在3日當天逮人,但被害人想知道嫌犯抓到了沒,警方只回自己去查,但劉仕傑1通電話警方就報告進度,也要求是否能刪掉在網上的PO文,讓劉仕傑認為這難道是看人出菜嗎,前外交官劉仕傑說:「這難道是你們警方辦案的態度嗎。」,大同分局建成派出所所長黃俊國說:「是跟他溝通,希望他可以作糾正或是撤文,還是尊重他的意思,並沒有對他來做施壓。」就算沒有施壓情事,但轄區發生隨機攻擊事件,附近又都是學區,這要民眾怎麼安心,而類似案件若抓又放,難保嫌犯再度回來犯案,轄區警方可得繃緊神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