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忍失智母長期遭家暴 兒弒父肢解棄屍

簡名杉 張俊譓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震驚全國的永和分屍案,昨(8)日晚間案情出現最新進展,警方調閱案發現場附近監視器後,逐一比對,發現54歲的符姓男子涉嫌重大,直接到他的住所逮人,根據警方了解,嫌犯是因為不滿失智的母親遭到父親長期言語暴力,因而痛下殺手,並分屍丟棄在住家附近的瓦瑤溝,警方目前依舊積極搜索犯案工具還有其他的遺體部位。

低著頭不發一語,他就是殺死爸爸後分屍主嫌符姓男子,面對記者的提問,他一句都沒說,似乎還惦記著媽媽,你為什麼要殺爸爸。時間回到11月28日,因為嫌犯父親長期對失智的母親使用言語暴力,終於忍不下去,趁熟睡時將父親殺害,還把遺體搬到頂樓加蓋的雜物間,直到12月6日,遺體散發出臭味,所以嫌犯將遺體分屍,裝在收納箱跟行李箱內,7日凌晨2點,監視器拍下他騎車,到住家附近瓦瑤溝丟棄屍體,藏屍時間長達9天,直到8日上午,附近住戶發現水溝裡有軀幹才趕緊報警。

永和分局偵查隊長李智祥說:「專案小組之後,過濾案發現場上百支監視影像,並動員上百名的警力,在案發現場逐步搜索,在經調閱監視影像發現,符姓嫌犯涉有重嫌。」

回顧這起案件,符姓嫌犯分屍後,7日把包括屍體以及大型美工刀、鋸子全丟入瓦窯溝,收納箱則丟路邊,12月8日遺體被尋獲時,警方12小時就掌握嫌犯逮人,但目前行李箱還尚未尋獲,警方押回嫌犯後,一開始還十分不配合,目前還在更進一步了解詳細案情,也持續在案發現場進行打撈作業,希望能趕快找到犯案工具以及遺體的其他部位,讓這件可怕的弒親案件早日破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