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位升降梯突從1樓墜B2 情侶受困車內

李盈萱 蕭鈺燁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北區一棟集合住宅,地下停車場的車用電梯發生墜落意外,有住戶開車進升降梯,碰上疑似機械故障,連人帶車從1樓快速墜到地下2樓,車上一對情侶檔受傷送醫,還好人只受到輕傷,但升降梯為何會墜落,大樓管委會說可能是鏈條斷裂,不過還要等維修單位釐清故障原因。

汽車緩緩開進升降梯裡,慢慢往上升,要將車子送到停車格,突然升降梯急速降落,連人帶車一秒鐘從1樓掉進B2,車內駕駛跟乘客根本來不及逃生受困在裡頭打電話求救,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後,趕到現場打開升降梯的門,搶救出困在車內20歲的情侶檔。

2人腰部四肢疼痛,意識清楚但無法動彈,緊急送醫,情侶檔受傷的地點在台中市北區的這棟社區大樓,他們才剛搬進來,開車要載東西回租屋處,結果車都還沒停好,就先碰上升降梯墜落意外,社區管委會人員無奈說,雖然社區大樓屋齡超過20年,但停車升降梯有定期保養,最近12天前才又再保養一次,也從來沒發生過墜落事故。

台中市立人派出所副所長鍾政堂說:「而其升降機疑似機械故障,造成蔡姓駕駛及王姓乘客腰部受傷。」目前機械車位暫時停用,管委會配合警方跟廠商調查釐清墜落原因,而人車一秒內墜落兩層高的地面,為什麼情侶檔只有腰部四肢疼痛呢。

物理老師鄭立彥說:「以個人重量算的話大概有,將近8.9百公斤重的力量在身上,但是是因為他是坐在車子掉落地面,衝擊力沒那大。」雖然車輛墜落時速有40公里,不過車輛有避震器跟座椅,減緩衝擊力道,不然一秒內只有人體急速降落,後果不堪設想,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