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稱因母遭家暴弒父 律師:恐為博取同情

李明威 洪年輝 黃佩華 江煜文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這起駭人聽聞的逆倫弒父案件,嫌犯被拘提的當下態度很激動、很不配合,看到警察上門還吼說、誰叫他欺負我媽!雖然嫌犯口口聲聲說,是心疼媽媽被爸爸辱罵、精神凌虐,才會下毒手;不過警方查訪發現,嫌犯爸媽已經分居長達30年,父親長期獨居在台中,因為身體越來越不好,上個月底才要兒子去接他北上。

律師認為,嫌犯很有可能利用媽媽嚴重失智,根本沒辦法做筆錄,才用家暴當作藉口,試圖博取法官同情。

臉書上都是騎單車、到處欣賞風景的照片,生活看似很悠哉,但符姓男子長達廿年沒正式工作,和太太分居,平常靠媽媽每個月收租的1萬元過日子,嫌犯鄰居說:「吃軟飯、待在家跟他太太拿錢,他有一個小三生的兒子現在高三。」

一沒錢就到大賣場,拿鮮乳、豆奶,又挑了刮鬍刀,在大門口刻意抬頭,瞄了一眼監視器才從容離開;2天後故技重施被發現,雖然他說偷鮮奶,是要給媽媽喝的,但還是被法院判罰7千元!而且這其實不是他第一次犯案,之前就曾經在超商偷過飯糰和便當判罰4千元。

今年5月也在美式大賣場偷了2件衣服,一樣也是說要偷給媽媽穿的;就連殺害父親被警方拘提時,也說是媽媽被家暴,似乎已經習慣拿失智的老母親當擋箭牌,企圖獲得輕判,律師洪維駿說:「犯罪的動機目的還有跟被害人之間的關係,都是法院量刑的重點,因此嫌犯當然可能因為這樣,所以才主張說是父親家暴才會殺人。」

不過警方查訪後發現,嫌犯父母卅年前就分居,爸爸自己住在台中安養中心,工作人員(變音處理)說:「就是因為老先生後來身體越來越不好,行動越來越緩慢所以才請兒子過來帶。」把父親接回來不到4天就下毒手,警方不排除嫌犯可能想獨佔媽媽的房產,也有可能是要不到父親的榮民退撫金,目前清查嫌犯的財務狀況釐清案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