潤寅詐貸全案定讞 夫妻各判25年.27年

黃佩華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紡織貿易商潤寅公司,向12家銀行,詐貸超過470億元,董事長楊文虎和太太王音之,違反銀行法,夫妻檔一審被重判26年和28年,分別併科罰金6億元以及6.5億元,他們的女兒被判刑3年4月,二審的高等法院,改判夫妻各25年、27年徒刑,併科罰金的額度不變,女兒判刑降為2年2月,最高法院昨(9)日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

一路低著頭不發一語的就是潤寅公司的董事長楊文虎,他和太太王音之,潛逃到美國兒子的住處,被先後遣返回台。老牌的紡織貿易商,利用銀行對長期客戶的信任,13年前,開始用現金和水果禮盒,收買好幾家上市公司和廠商幹部,製作不實合約和發票,向12家銀行詐貸472億元!

這起史上最大的詐貸案,高等法院二審判楊文虎25年徒刑,併科罰金6億元,王音之被判刑27年,併科罰金6.5億元,女兒楊宇晨聽從父母指示、幫忙善後,在出境前被攔下逮捕,遭判刑2年2月。最高法院火速審結,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後續偵辦作為,潤寅案審理期間,檢調持續深入追查發現案外案,合作金庫、雙連分行的前後任協理,涉嫌配合潤寅公司,提高授信額度,造成銀行損失1億元,依違反銀行法的特別背信罪偵辦當中。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