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研院人員染疫 柯文哲轟"SOP"有問題

林立庭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頭條焦點!繼續追蹤中研院研究員女助理染疫,讓本土確診個案連續35天的紀錄破功,現在要追出感染源的過程,中研院的SOP被拿出來檢討,主要是這個染疫者被老鼠咬到了2次,第2次沒有快篩,事後也有症狀,甚至在12月3日離職後還回到社區,除了指揮中心要重新檢視,全台12家高防護實驗室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希望把破洞補起來,不要以為不會發生第2次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公布最新結果,97人篩檢也全部都陰性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趕赴昆明實驗室,身邊的人仔細說明,全因為同樣位在台北市中研院P3實驗室有人確診,被質疑是因為實驗室SOP出問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P3實驗室是處理新冠肺炎,那個人員的教育訓練要做好,做這個工作一有症狀馬上就攔住的話,我就不用整天在想說,天啊到底發生什麼事,去畫匡列的人。」

是不是真的出現漏洞,因為看看這名染疫研究員助理待在實驗室的時間,10月15日第一次遭到老鼠咬傷快篩陰性,二度被咬卻沒有快篩,直到26日開始出現輕微咳嗽後,12月3日離職回到社區,12月8日嗅味覺異常自行快篩呈現陽性,12月9日PCR採檢CT值15.17,到底感染源是在實驗室還是在社區,指揮中心要揪答案,要是真的結果在實驗室北市要懲處嗎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現在這個階段不要說,誰要負責、誰要下台,我最討厭這個出事的時候,要先解決問題如果老是擺出究責的態度,第一個是湮滅證據也因為湮滅證據,會造成公衛的破口沒有辦法補起來。」答案還沒出爐前,幸好還沒失控,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現在為止(匡列的人)PCR都為陰性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沒有發現有擴散的狀況,匡列跟採檢都是陰性。」像這樣高防護實驗室北市就有8家全台一共有12家,指揮中心要全面查核避免狀況再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