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風向?惡作劇? 林秉樞"IG新帳號"發限動

廖子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林秉樞風波持續延燒,他的社群媒體全數關閉,不過IG上卻出現一個林秉樞的帳號,還追蹤多政治、媒體圈人物,還發了2篇限時動態,有資安專家表示,這樣的行徑可能是想要帶風向,背後動機令人匪夷所思,另外10日林秉樞提起的抗告也遭到高等法院駁回,法院認定他隱匿許多犯罪事實,有滅證疑慮、甚至有再犯可能,確定將他羈押禁見2個月。

林秉樞從被逮到被關總是高調放話,但人都已經被關了,怎麼現在網路上還出現了這麼一個IG帳號,冒充林秉樞,仔細看帳號追蹤名單,出現許多政治、媒體圈人物,還發了2則限時動態,一篇是問網友他帥不帥?另一篇則是沒有來由寫著,都還沒後入呢...人就走了。

資安專家劉彥伯說:「單純以這個帳號來看,其實有可能是認識的朋友,或是網路上有一些有趣的網友,想要參與去帶風向,創了帳號讓大家覺得很特別。」這樣的行徑警方可能已經盯上,資深警員說:「目前來講這是犯罪前置行為,只能跟臉書檢舉或著下架動作,防治犯罪的可能。」

究竟是誰冒用林秉樞名義,背後意圖是什麼讓人匪夷所思,但能確定林秉樞目前還得被羈押2個月,雖然他不服提起抗告但10日已經遭到駁回,高院駁回理由是,林秉樞涉嫌傷害恐嚇等罪犯罪嫌疑重大,有勾串證人或湮滅證據,並且認為林秉樞控制情緒能力不足,有反覆恐嚇危害安全罪傾向,確定羈押禁見2個月,人都已經入獄,風波持續延燒,而他究竟還涉嫌哪些罪,還得要一一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