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學校遭恐嚇急停課 30警持槍戒護

黃品瑄 梁宏志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士林一間美國學校遭到恐嚇威脅!有一名14歲的男學生在網路上發文說要在今(13)日到學校開槍,還提醒朋友千萬不要去學校,員警獲報後不敢大意,派了30名警力到學校持槍戒護,警方初步調查,是一名14歲的男學生,帳號被盜用發文,發現IP地址一共來自3個不同國家,後續也不排除請刑事局協助調查。

30名員警全副武裝荷槍實彈,身上配有手槍和MP5衝鋒槍,在學校外大陣仗戒護,一刻都不敢鬆懈,就是因為校方在12日接獲槍擊威脅,有人在社群軟體上發文,寫下我會在早上到學校開槍射擊,最後還提醒朋友千萬不要來上學。

就怕有任何意外發生,學校也在13日預防性停課一天,民眾說:「有時候你說說話也可能只是說說而已,那有的人就是會威脅感可能比較重。」警方聯繫到帳號所有人是一名14歲的男學生,他向警方供稱是被盜用,就連朋友的照片,也被人貼在社群軟體上面,目前已經到派出所,提告妨害電腦使用罪。

士林分局副分局長江勛貴說:「目前我們查到的國外IP,來源大概是在美國埃及還有印度,另外必要的話,我們也會協調刑事局來協助我們偵辦。」12日下午3點多這篇恐嚇貼文在網路上流傳,校方在晚間6點就馬上到士林分局報案,男學生也在8.9點到派出所提告,到底誰是幕後主嫌,警方還要在調查釐清,不過一篇恐嚇內容,已經讓校園內外人心惶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