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吃便當食物中毒! 14人狂瀉發燒住院

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發生食物中毒事件!東勢區有14位民眾,吃了一間便當店賣的便當後,不停腹瀉、發燒,有人嚴重到住院五天,還有媽媽和一歲4個月的兒子一起吃,也發燒拉肚子,醫院緊急通報衛生局,衛生局稽查發現,便當店的抽油煙機、風扇都布滿陳年油垢,已經要求停業,並採集飯菜抽驗,如果確定是店家的飯菜,造成民眾食物中毒,可依食安法最高開罰8千萬元。

陳先生說:「就是開始就是拉肚子的藥吃,結果也是沒用,七八點開始就吐,一直吐一直吐。」陳先生拿出一大包藥袋,因為他罹患感染性腹瀉,還一度嚴重到住院治療,原因就是吃了一個便當,陳先生說:「那麼多人中,你看都同一家的喔,所以你看我家有三個,這個都是喔。」

陳先生在臉書社團PO文,說吃了台中東勢區一間便當店賣的便當,竟然拉肚子拉到住院五天,文章一出,很多跟他一樣狀況的人都留言,有人高燒腹瀉一週,還有一歲四個月的男童跟他媽媽吃了同一間店的便當,也不舒服,還有人一家三口也發燒拉肚子,兩個小孩還掛急診住院,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安全組長林巽偉說:「陸續有民眾於12月5日,食用東勢區懶得煮便當供應之餐食後,出現腹瀉腹痛等發燒不適症狀,計有14位住院治療。」

疑似有問題的便當店,門口已經貼紅紙條寫店休,衛生局稽查,發現他環境不符合清潔規定,牆壁、風扇還有抽油煙機,都是黃色的陳年油垢,還有生熟食沒有分開放,都違反規定,臺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安全組長林巽偉說:「為防止案情擴大,已依食安法第41條規定,要求業者暫停作業。」衛生局已經要求店家暫停營業,並採集飯菜檢體送驗,如果確定是這間店的飯菜造成14人食物中毒,將會依法送辦,最高可開罰8千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