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表態「反萊豬進口」公投立場 讚台灣豬可靠又安全

侯友宜表態「反萊豬進口」公投立場 讚台灣豬可靠又安全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。

林佳儀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在臉書發千字文談論公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提到自己認為,公投不是填鴨式圈叉題,不應被任何人所侷限;但公投12月18日即將舉行投票,侯友宜今也針對「反萊豬進口」的公投議題表明立場,他表示,自己的父親一輩子沒有賣過萊豬,個人也相當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,對於民眾有疑慮的食安問題,侯友宜表態,「把關有一定困難,不如都不要用萊豬」。

以豬肉攤之子身分 表明反萊豬立場

侯友宜上午在「2022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宣傳記者會」受訪時,以豬肉攤之子的立場聲明,「我父親這一輩子沒有賣過萊豬」,並指出自己也十分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,令大家有疑慮的食安問題,也不希望吃到不安全的萊豬。

豬肉加工把關困難 侯友宜挺台灣豬可靠又安全

侯友宜表示,近期有去菜市場查看,將近4100個攤販都掛著「台灣豬最好吃,我們不吃萊豬」的標示,還看到學生們的營養午餐,食材雖都經過嚴格檢驗,但還是很多的豬肉加工製品難以把關,既然把關有一定困難度,不如大家都不要用萊豬,吃台灣豬最可靠、最安全、也最好吃。 

反萊豬進口公投懶人包。(設計/陳立寬)
反萊豬進口公投懶人包。(設計/陳立寬)
 

 

 

 

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