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看不見"的危險?! 行人庇護島釀3車翻覆

吳烈安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府最近在許多道路上,設置「行人庇護島」,將斑馬線設在分隔島之間,讓行人穿越馬路時,可以遠離轉彎車輛,還能受到分隔島保護,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設計,接連發生3件車撞到分隔島翻覆的意外,而且翻的都是休旅車,縣府研判,因為休旅車視野比較高,可能看不見地上突出的分隔島,會研議加設防撞桿或反光牌,提醒駕駛人注意。

黑色休旅車,來到路口要左轉,結果沒注意到地上的分隔島,撞上後整個側翻在馬路上,不只有這一件,彰化和美的彰美路和孝德路口,最近接連發生3件翻覆意外,還有整台休旅車,四輪朝天翻在路上,他們都是撞上了這塊突出的分隔島後發生翻覆,附近居民說:「那天下午有一次,然後晚一點,又有一台撞到。」

為什麼會有這塊突出的分隔島,縣府解釋這種叫做「行人庇護島」,是將原本設置在路口的斑馬線,退縮到分隔島之間,不但行人能遠離轉彎車輛,如果走到一半號誌變換,也能躲在分隔島旁,但原本為了行人安全的設計,卻接連引發翻車意外,是不是設計上有不完善的地方?彰化縣工務處交通工程科長林慶濠說:「行車動線也在這個路段中增設了這個行車導引線喔,那這個部分其實它在整體上是設施比較完善,那夜間的照明其實我們也增加了,LED燈的一個輔助的性質喔。」,縣府強調設計上沒有問題,研判是休旅車比較高,才沒注意到地上突出的分隔島,會研議加裝防撞桿,甚至是告示,提醒駕駛人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