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浪大停駛七美.望安 民眾怨投票權受損

陳能振 林啟政 沈麗容 報導  / 澎湖縣

想投票可要注意,氣象局發布了強風特報,尤其離島地區容易有9到11級強陣風,受到風浪影響,澎湖馬公本島往七美跟望安的船班今天停駛,有民眾就抱怨,回不了家投票,權益受損,而一早增開8點往虎井跟桶盤的加班船,也因為風浪大只有9個人搭船。

帶著滿滿的家當來到碼頭登上客船,澎湖的居民們準備返鄉參加公投,為了因應人潮,船公司特地加開班次往返桶盤及虎井等島嶼,從平常的兩趟增加到4趟,但一早8點加開往桶盤的交通船,卻只有9個人來搭乘,強風攪局搭船意願低。

船長說:「風浪大、風速也超過,所以才決定停航。」今天上午風浪至少有10級,開往七美和望安島的航班,為了乘客安全決定停駛,不止遊客撲空,想返家公投的民眾也相當失望,返鄉民眾說:「(權益)損失啊那要怎麼辦呢。」遊客說:「原本抱著期待的心情來那發現停航。」

不滿表達意見的權利受到損害,有民眾向政府喊話,希望能有對應的方案,返鄉民眾說:「希望能夠辦一個停航證明,到選委會去然後在馬公投啊。」希望縣府跟中選會能想想辦法,不想這寶貴的一票被白白浪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