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禮讓撞消防車? 拖板車司機喊冤

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消防隊,有一台消防水箱車日前跟拖板車擦撞,造成消防車毀損,網路一面倒認為是拖板車沒有依照交通規則,禮讓鳴笛的消防車對此拖板車駕駛大聲喊冤,有公布了行車記錄器,畫面會說話,當時消防車根本沒有鳴笛,就往旁邊切出來,導致他來不及煞車而撞上。

匝道入口,拖板車正在爬坡,通過第2輛消防車,就在這時,第一輛消防車突然大幅度往左切,拖板車來不及閃避,發生擦撞發出轟然巨響,現場零件四散,消防員輕傷送醫,而最新曝光的拖板車行車記錄器畫面顯示,當時消防車疑似沒有鳴笛示警。

拖板車司機的朋友把行車記錄器畫面PO網,強調當時消防車是以近乎迴轉的方式切出來,但網路輿論一面倒認為拖板車沒有避讓,讓司機承受巨大壓力,拖板車司機友人張先生說:「做筆錄的時候他覺得很難堪,就是說好像問題點是在他。」

記者VS.彰化消防局第一大隊長說:「(當時)急於要去作滅火的動作,(他的行車紀錄器看起來),(好像我們有閃燈但沒有鳴笛),交由警方來做調查。」被撞的消防車前一天才剛由民間團體捐給消防隊,結果隔天第一次出勤,就和拖板車發生擦撞,究竟這件事故誰的責任比較重?

國道快官分隊長黃昱維說:「我們蒐集相關跡證之後,我們會再請我們交通組,來據以分析研判。」拖板車司機透過朋友表示,沒有責怪消防員的意思,但這種開車方式真的會讓人嚇一大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