闖紅燈險撞輕軌! 高捷提告女騎士

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19歲女騎士,昨(19)日上午騎車行經鼓山二路、北斗街口違規闖紅燈,差點和輕軌列車發生事故,驚險一幕全被車上乘客目睹,嚇出一身冷汗,而她危險的行徑不僅得面臨最高1萬800元罰鍰,現在高捷公司也要蒐集事證,首次提告公共危險罪。

十字路口,一名女騎士騎車右轉,不顧紅燈已經亮起,沒有減速反而加速衝過去,右方輕軌列車差一點點,就要撞上驚險一幕嚇壞車上乘客,事發當下,車上民眾目睹一切,就算列車司機,按喇叭示警女騎士還是硬要違規。

民眾說:「很多那種摩托車或汽車差點撞到,很危險,我已經目睹好幾次了,有的人可能看輕軌慢慢地還沒到,他就闖過去了。」被停等紅燈的員警逮個正著,立馬追了上去,違規事實明確,不僅罰單躲不了,高雄捷運公司也不輕縱,決定首次提告公共危險罪。

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處長王柏雁說:「我們以往相關的擦撞事件,汽機車可能至少都會有減速的動作,昨天這騎士完全沒減速,而且加速通行,所以是我們第一次,會想要呼籲警方,這邊以公共危險罪加以論述。」根據統計,今年截至12月19日,高雄輕軌跟汽機車事故已經發生11起,這回女騎士違規穿越軌道,不僅得面臨最高1萬800元的罰鍰,還涉及公共危險罪,要是萬一發生事故,後果可是不堪設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