碰! 轎車未等淨空就左轉 攔腰撞倒機車

李盈萱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北屯區一處交叉路口,發生轎車左轉時,與直行的機車相撞,機車車殼破碎,騎士倒地無法動彈,開車的婦人嚇的不斷驚叫,原因是這個路口只有三燈號,沒有左轉燈,加上車流量大,造成視線死角,還好機車騎士送醫後,只有胸部、腳部輕微擦挫傷,警方說,駕駛人在左轉時,一定要在停止線內等待前方車道都淨空後,再往前開,千萬不要搶快。

白色轎車在台中崇德路上準備左轉,但直行車輛太多,她等到一個空檔,沒來車時往前開,下一秒,1輛機車直行過來,碰一撞上,機車車殼破碎,騎士也倒地,肇事白色轎車女駕駛下車,嚇得不停尖叫,華視記者李盈萱說:「發生車禍的地點在這個路口,可以看到車流量相當大,往上一看紅綠燈只有三燈號,沒有左轉燈號,疑似是視線死角,導致左轉汽車與直行機車騎士相撞。」

還好機車騎士送醫後,只有胸部、腳部輕微擦挫傷,只是民眾遇到左轉,但有車擋住視線時,該如何避免發生車禍,台中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第五分隊長陳彥丞說:「你行經路口,如果前方已經有壅塞的話,建議最好大家都是在停止線後面等待,等到前面就是車輛就是已經開始通行再往前,等於說淨空路口,就是說讓大家視線都比較清楚一點,等於說可以避免這種車禍。」警方強調,左轉車沒有號誌燈引導的情況下,一定要在停止線內,確認都沒有來車再轉,避免視線死角,隨時可能有機車衝過來,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