攀祕境"鷹石尖"摔傷 挨批浪費救難資源

林宛瑩 許文男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疫情趨緩、國旅夯,但大景點都去過了,因此會有民眾上網搜尋祕境,但日前救傳出,有遊客和友人前往墾丁、滿州交界,攀爬祕境山丘,但一個不小心跌倒受傷,只好緊急求助,但這也投入近20名人員,聯手把傷患抬下山,這也遭到挨批浪費資源。

受傷女子友人VS.救難人員說:「跌倒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,麻煩你了跌倒沒有撞到頭,沒有現在哪裡最不舒服。」一一詢問受傷女子,看看傷到哪裡,更緊急替他包紮固定。救難人員說:「來來腿伸直來來來腳先。」無法行走,一行人只好合力,使用人力接龍方式,將他搬運下山。救難人員說:「來給他們先借過借過。」儘管山路崎嶇、陡峭,但救難人員,仍不放棄。救難人員說:「到了到了頭這邊喔。」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抵達山下救護車所到之處,將他送醫救治。

墾丁分隊隊員洪健豪說:「警義消約20人前往救援,抵達現場後唯一受傷女姓民眾,約60歲那右腳受傷。」整起意外就發生在,墾丁、滿州交界,這名受傷女子和友人前往攀爬祕境山丘,但過程中不慎跌倒受傷,請求協助,整個救援過程,前前後後,出動了將近20名消防人員、義消,這也令外界怒批,浪費大量社會資源。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:「並非本園區規劃的遊憩景點,且該區為自然環境地形陡峭,會研議相關管制方式。」過年即將到來,不少民眾都會出遊觀光,還是要特別呼籲,這類「祕境」通常沒有配套設施及道路,盡量避免前往,以免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