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控施壓性侵案 北美館:絕無此事

江昇鴻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,在國際間享負盛名的51歲原住民藝術家,涉入性侵案,又有新的發展。被害的19歲少女,請議員和律師,公布錄音檔,指控藝術家助理,打出北美館名義,假借國家任務,要求和解。不過,北美館館長王俊傑,下午出面澄清絕無此事,但也決定暫緩,這名藝術家,參加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的相關展務。

曾經獲得國家文藝獎,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的原住民藝術家,被指控今年2月對一名擔任他助手的19歲少女性侵害,事後被害少女控訴接到藝術家同居人施壓電話,對方打出北美館名號,還扯出國家任務希望能夠和解。原來這名藝術家最近獲選北美館參加「第59屆威尼斯雙年展」台灣館參展代表的身分,也因為這段錄音檔,讓議員要求北美館應該出來說明始末。

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說:「高達3000多萬元預算去做雙年展這件事,浪費了人民的納稅錢,同時也是把台灣這個,涉嫌性侵疑慮的藝術家,放在國際舞台上。」議員批參展3千萬很多錢,北美館館長王俊傑說:「那可能是藝術家的助理跟,跟那位女生之間的對話,我們是去問藝術家說到底,因為現在有網路上面的傳言,那到底是怎麼回事。」

北美館說關係人所以有關心藝術家否認施壓,性侵案疑雲發生後,藝術家只在臉書上發表聲明堅持自己清白,還說會繼續準備參展,不過北美館已經決定在事件尚未明朗前,將先行暫緩威尼斯雙年展 台灣館相關展務,檢方也介入偵辦要把全案查明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