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你奈我何" 惡鄰日夜飆髒話 住戶快崩潰

黃品瑄 徐弋桓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家裡附近有惡鄰居長期飆罵不雅字眼,真的會讓其他住戶非常崩潰!台北市士林區一位郭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,對面鄰居不分晝夜,不但大聲喧嘩,還常常罵人,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品質,曾經在半夜被吵鬧聲驚醒,真的沒有辦法工作,郭先生更無奈表示,有報警請警方到場處理,但員警一離開,鄰居又開始吵鬧,還囂張大喊「你能拿我怎樣!」

假日下午3點多,原本平靜的巷弄內,卻有ㄧ名男子突然大聲咆嘯,但這種狀況早就不是第一次,男子不分白天黑夜,冷不防就會大聲吵鬧,甚至飆罵髒話,這種狀況持續2、3年,讓附近住戶郭先生實在忍不下去,說自己的生活品質已經嚴重受到影響,投訴人郭先生說:「長期被他搞到都失眠了,而且也嚴重影響到我們日常的工作,因為晚上這樣被他吵,我們也沒辦法睡覺啊。」附近鄰居說:「我比較擔心小孩自己走的時候,比較擔心會遇到。」

惡鄰居的脫序行為,不只郭先生受不了,還有其他住戶擔心小孩子會受到傷害,只好報案請警方到場處理,但員警都已經到了家門口,男子沒有收斂還是繼續大罵不雅字眼,警敲門罵髒話,投訴人郭先生說:「有一次我們(跟)警察報(案)完之後,警察走了,他就跟隔著窗戶對我們說,你們又能拿我怎麼樣,你們能奈我何。」

就算看到警察,惡鄰居還是不開門不回應,但也因為沒有立即危害,警方並不能強行進入屋內,只能在門口口頭告誡,士林分局後港派出所所長周仲德說:「警方建議報案人,若(鄰居)有製造噪音,妨礙安寧公共情事,可以多加蒐證,並持相關證據到派出所提出,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72條第3款之告訴。」就算員警多次上門勸阻,狀況依舊沒有改善,住戶最後恐怕得採取法律途徑,才能還給自己一個安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