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再釀禍! 男超車撞1家4口母慘死

林宛瑩 謝育炘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開心去賞燈卻因為有人酒駕,害一家人天人永隔!有一家4口在高雄賞燈會,沒想到昨晚7點在愛河這邊過馬路時,一名黃姓駕駛因為超車、闖紅燈,撞上走在斑馬線上的一家4口,這一撞37歲的媽媽當場死亡。

其他父女3人分別骨折挫傷、重傷送醫,員警事後對駕駛進行酒測,數值高達1.24毫克,誇張的是這名駕駛已經是第3度酒駕被抓,原來他在06年和09年都曾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,當天是下午4點和朋友在咖啡店聚會,自己帶了威士忌來到現場喝。

朋友有和他說可以幫他開車,因為他沒有喝酒,不過黃姓男子搶走車鑰匙,現在這名友人也被發現在事發車上,將採連坐法,最高可罰3千塊,駕駛在事發後也不斷說著對不起,但再多的道歉都無法挽回一條人命!

高雄昨天晚間7點多,熱鬧的市區街道發生酒駕肇事死亡車禍!肇事駕駛下午和友人在鹽埕區某家咖啡店喝酒後開車要返家,結果開出來不到1公里,就因為超車撞上走在斑馬線上的一家4口,這一撞37歲的媽媽當場死亡,而其他父女3人分別骨折挫傷重傷送醫。員警事後對駕駛進行酒測,數值高達1.24毫克,而且發現這已經是肇事駕駛第3度酒駕,駕照早已被註銷,無照還酒駕,罪加一等。

儘管駕駛當場嚇到酒醒,但再多的道歉都為時以晚,事後警方也加強在各路口處取締,別讓類似事件重新上演,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車禍現場,路旁民眾趕緊指揮,只見被撞的4人倒在地上,甚至有人一動也不動,救護員緊急包紮,將他們送醫搶救,看到闖下大禍,肇事駕駛呆坐路旁,但身上不斷散發濃濃酒味。

需要人攙扶才能好好站起來,面對員警問話,還不耐煩回嗆,經過酒測果真數值嚴重超標,當場被上銬帶回,整起死亡車禍就發生在高雄,目擊民眾說:「煞車聲然後撞到東西碰一聲。」肇事車頭幾乎全毀,現場還留下大片血跡,可見當時撞擊力之大。

目擊民眾說:「很快就開過來了,煞不住了,不願回想那個場景了。」26日晚間,林姓男子帶著太太女兒,一家4口準備前往愛河霓虹派對和看燈光秀,其他車輛看見他們正在過馬路,紛紛停下等候,沒想到肇事的黃姓駕駛,竟然從右側超車,直接撞上4人,導致1死3重傷。

貪圖一時方便,酒後違規上路撞死人,事後經查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,民國95年和98年分別在小港區前鎮區都有記錄,而且酒測值都超過0.55毫克,駕照也遭到註銷,目前警方也查獲,肇事駕駛的同車友人,目前也依酒駕連坐罰,最高可處3千元,不過緊管肇事駕駛酒醒後,有再多的道歉,再多的悔意,破碎的家庭也再也完整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