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喊何時宣戰酒駕? 總統FB快灌爆

莊明憲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3度酒駕撞上一家4口,一死一重傷,家破人亡!這起離譜的酒駕案件引發社會各界、高度關注,說好的酒駕零容忍是喊假的嗎?像是前立委黃國昌就在臉書對政府喊話,問說什麼時候要認真向酒駕宣戰!名嘴朱學恆也喊話,政府今天不弄死酒駕慣犯,明天他就弄死你,還有更多網友直接到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留言…,不過政府其實在2年前就已針對酒駕修法,帶您深入了解!

總統蔡英文一早南下和新竹市長林智堅,共同出席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揭牌典禮,對於臉書有大批網友留言,提議酒駕撞死人直接死刑,這根本就是蓄意殺人,或是罰款、吊扣駕照,根本就不痛不癢,直接殺雞儆猴最快!

也有網友直接問總統,什麼時候要針對酒駕修法,民進黨有想為台灣做點事嗎,不過總統當下沒有做回覆,除了民怨沸騰,前立委黃國昌第一時間臉書發文,質疑酒駕的男子是第3次酒駕,這次的酒測值還高達1.24;為何一犯在犯,毫無悔意和顧忌,更公開喊話政府,到底何時才要認真向酒駕宣戰。

名嘴朱學恆也發了文,認為酒駕的嚴懲刻不容緩,民眾說:「法規本來我覺得都已經算是有嚇阻效用了,中南部這種可能連紅綠燈都不一定會遵守的地方,如果不會被抓到那當然就不當一回事,紅燈是當參考用的只要沒有車就過了,心態的問題,我覺得政府應該在這上面多下一點功夫。」為了公投一天發4篇文,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留言區,不少民眾抒發意見還有建議,就是希望總統能正視酒駕引發的社會問題,不希望酒駕零容忍,最後只是淪為口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