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牌計程車竄街頭 民眾驚嚇恐誤搭

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計程車前後都沒掛車牌,就違規上路!昨(26)日天下午三點多,台北市路上出現一輛計程車,不但沒有車牌,還沒打方向燈就變換車道,緊急煞車!有民眾看到嚇壞了,直呼太危險,這輛車可能有問題,但如果不小心搭上沒有車牌的計程車,又遇上意外該怎麼辦呢?警方說若沒有車牌,確實得調大量的監視器以車追人,而且光未懸掛車牌,最重就可開罰10800元。

計程車行駛在路中央,但仔細看,怎麼跟其他車輛不太一樣,別人都掛上車牌,唯獨它空空蕩蕩,不只沒車牌,還疑似載客營業,行駛到一半甚至沒打方向燈,就突然變換車道緊急煞車。記者黃品瑄說:「事情就發生在26號下午三點多,這輛沒有車牌的計程車,就在台北市,沿著這條路直直開,危險行為也嚇壞不少路人。」民眾說:「萬一碰到那個司機的那個心術不正的話,那不就是很危險嗎對不對,尤其單身女孩子的話不是更危險。」民眾說:「他都已經被吊銷那個牌照了,我還招他的車,我不要命了我。」

沒掛車牌開車上路,不只讓民眾看得心驚膽跳,也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12條,最高可處10800元罰鍰,但麻煩的是這種車輛一旦發生意外,警方在追查上恐怕得多花一段時間。交通警察大隊綜合組組長何金城說:「既然沒有車牌的話,要追查起來當然比較困難,因為他沒有車牌,所以我們必須要耗費更大的精神和時間,來調閱相關的監視器。」

而其他計程車司機猜測,這輛車可能沒有歸屬任何車隊,只是跟車行買車,也提醒民眾,平常搭計程車,可以記下駕駛姓名,注意車內有沒有計程車營業登記證,職業駕照有沒有過期,盡量選擇車隊有叫車紀錄,對自身安全比較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