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公有塔位! 南州民眾頂寒風過夜卡位

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「南州」鄉公所公有靈骨塔,近期完工。第一批釋出1千300個塔位,從昨(26)日開始讓鄉民登記。由於每個人以可登記的數量不限,所以很多人,即便寒流來襲,還是一大早就去排隊。有人更在前一晚,帶著躺椅、棉被到鄉公所外頭過夜、卡位。兩天下來,已經被搶走了600多個塔位。不少鄉民覺得不公平,認為每個人登記的數量,應該要設限,否則可能明天塔位就被搶光了。

當地居民說:「你看。」一大清早鄉公所外就有人排隊,前面幾個更是前一晚就來報到。當地居民說:「有在這裡睡覺的你看。」帶著躺椅跟棉被公所外過夜,後面還有人拿椅子三角錐等卡位,大家到底要搶什麼,就是要搶著登記公有靈骨塔的塔位。當地居民說:「地藏王菩薩旁邊那裡可以選位子啦,所以排隊的人就是要選那幾個好位置啦。」當地居民說:「對啊意思就是這樣,就是要選比較好的位置這樣啦。」

南州鄉的公有靈骨塔,109年9月動工興建,近期主建築完工,鄉公所第一批釋出1300個塔位,從12月26日開始,一天開放100人登記,沒想到兩天下來,就已經被登記了600多個,有民眾說,每人可登記的數量不限,這樣似乎不太公平,鄉公所就提出因應的方案。屏東南州鄉公所民政課課長張逸皓說:「公所這邊喔,會來持續跟我們代表會這邊,來爭取來增設來回應鄉親的需求。」因為不再開放土葬,部分土地也因為要開發,一些墓地必須遷葬,也因此讓公有塔位這樣搶手,不過鄉公所表示,請大家放心,會盡量爭取來滿足鄉民需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