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詐領補助逾200萬 楊蕙如60萬交保

梁宏志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卡神楊蕙如,上個月才因為網軍案被判刑6月,現在她媽媽掛名負責的「易始公司」,竟然也涉嫌詐領補助款!其實早在去年,台北市長柯文哲就透露,政風處發現楊蕙如,申辦WTA台灣女網公開賽的補助,同時向中央和台北市府請款,檢調獲報調查,確認楊蕙如多邊申請補助,涉及詐領補助款200多萬元,昨(28)日約談她和媽媽妹妹,楊蕙如以60萬元交保。

卡神楊蕙如,11月才因為關西機場事件,被法官認證,她就是網軍頭,指揮網軍發文帶風向,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,導致處長蘇啟誠想不開,楊蕙如被依侮辱公署罪,判處最高刑度6月徒刑,目前全案還在上訴中,1個月後,又被移送北檢複訊,這回跟網軍無關,而是涉嫌詐領補助費。

除了自己被檢調約談,楊蕙如的親妹妹也穿著5、6萬元名牌羽絨外套,來北檢接受訊問,就連她們的媽媽,也因為掛名公司負責人,要遠距偵訊。檢調查出,楊蕙如利用舉辦WTA國際女網賽台北站的賽事主辦權機會,取得標案和申辦補助款,金額大約9000萬元,核銷單位有北市府體育局、教育部體育署、交通部觀光局。但楊蕙如涉嫌虛增賽事名目,甚至蒐集和賽事無關的發票浮報支出,向不同單位請款,詐領補助款200多萬元。因為楊蕙如的媽媽是公司登記的負責人,妹妹是公司董事,母女3人,涉及詐欺和偽造文書,楊蕙如60萬元交保,妹妹楊蕙心10萬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