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火災危樓搖搖欲墜 附近住戶:恐怖

張益鈞 張書銘 廖子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人來人往的花蓮市區,這棟搖搖欲墜的危樓,讓附近居民相當擔心!10年前這裡發生大火,不但整棟房燒個精光,還波及附近10幾戶居民。鄰居告上法院求償上千萬。房屋因此被法院查封,現任屋主想要拆除卻卡在法律程序,遲遲無法動工,附近民眾希望縣府能出面幫幫忙,就怕地震或強風一來,危及民眾安全。

熊熊烈火不斷竄出,火舌吞沒整排住戶,火勢延燒1個多小時才得到控制,10年前發生在花蓮市區的這場大火,危機到現在還沒解除,房屋結構外露,鐵皮支架搖搖欲墜,就怕強風地震一來隨時可能倒下砸傷用路人,附近民眾說:「風大下雨的話,真的我們都會隨時跑出來看,怕隨時倒下來。」,當地里長廖大慶說:「不知道哪個倒楣的,從這邊經過,就會砸到他,是很危險的。」危樓閒置多年,遲遲沒人處理,原因竟是法律程序上通通卡關。

2010年這場火波及10多戶人家,鄰居告上法院求償千萬,房屋因為債權遭到法院給查封,原屋主夫妻相繼過世,繼承的兒子幾年來人都在國外,想要處理又因為房屋被扣押,種種法律問題無法動工,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處長鄧子榆說:「有一些民事訴訟上的問題,現在正在走一個民事訴訟的程序,那因為相關的房屋的部分,有被做一個查封保存。」危樓危急附近居民的安全,但遲遲得不到解方,法院以案子還在審理不對外回應,居民希望縣府能幫忙解決,不要再讓附近居民受到二次傷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