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借車違規欠19萬 害富媽房產被查封

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開車上路不遵守規則,真的是害人害己。一名家境優渥的年輕人,經常跟媽媽借車開,但他從去年開始,先是酒駕拒檢,又超速行駛4次,而且不依號誌指示轉彎,以及違規臨時停車等,共被罰了近19萬,但他卻一毛都不繳。直到媽媽房產被查封,擔任里長的爸爸,才趕快去辦分期付款。

在去年3月17日凌晨,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,被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,裁罰18萬元,在板橋、泰山和屏東,超速4次之外,也沒有照號誌指示轉彎,還有加上違規臨時停車等等,前後加起來被罰了快19萬元,因為罰款一毛錢也沒繳,新北分署一查,發現休旅車的車主,是莊姓婦人,還是一位里長太太。

其實是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要查封車主名下的住宅,里長才急忙出面,說車子是太太借給兒子,兒子卻又說是借給朋友開,但說不出朋友是誰,最後因為無業,由里長父親出面,辦理分期繳納。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:「里長主動於110年12月22日,洽書記官表示是朋友駕駛所違規,但不願意供出朋友之姓名,只好由里長辦理分期繳納。」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加強執行滯納違規罰鍰的專案,同時提醒車主,車籍資料的所有違規記錄,都會進行匯整,千萬不要抱持僥倖的心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